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首页 > 养生保健
养生保健
站内搜索
正确处理擦皮伤
作者:  来源:  时间:2008-11-10
 

 

 擦皮伤,顾名思义,就是摩擦性的物体擦破皮肤造成表皮、表层分离,并有血渍渗出或少量毛细血管出血。如处理不当,会造成不必要的痛苦。下面帮您选择简便易行的自我处置方法。

  发生擦皮伤时,应立即用肥皂水和清水将伤口上的泥土清洗干净。如出血较多,可用棉签或纱布或干净手帕和卫生纸,压在伤口处数分钟,待不出血时将红药水涂在伤口处即可。

  切记不是过深的伤口不要包扎、覆盖、暴露伤口更有利于伤口愈合,注意暂时不要着水,如过几小时或第二天发现伤口处有清亮的液体渗出,可用家里的台灯对着伤口烤上10分钟左右,再涂些红药水即可。若伤口过深就应及时就诊,以免延误伤情,造成不必要的痛苦。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
北京市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东院 邮政编码:100007 E-mail:niis@cass.org.cn
京ICP备05039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