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首页 > 养生保健
养生保健
站内搜索
吃水果“五忌”
作者:  来源:  时间:2009-03-02
  忌酒精消毒

  酒精虽能杀死水果表皮的细菌,但会引起水果色、香、味的改变;酒精与水果中的酸作用,还会降低水果的营养价值。

  忌饭后立即吃水果吃“水果”

  饭后立即吃水果,不但不会助消化,反而会造成账气和便秘。因此,吃水果且在饭后2小时或饭前1小时。在饭前吃水果或喝一杯果汁,特别有助于减肥,可使进餐时吸收的热量比平时减少20%—40%。

  有些水果忌与海鲜同吃

  含鞣酸量较多的水果如柿子、葡萄、石榴、山楂、橄榄等,不宜与海鲜同时食用,与海味同吃不仅会降低海味蛋白质的营养价值,还容易和海鲜中的钙、铁结合成一种不易消化的物质,导致肠胃不适,引起恶心、呕吐、腹痛。如果两者要同吃,一般至少应相隔2—3小时食用。

  吃水果后忌不嗽口

  有些水果含有较强的腐蚀性,食用后若不漱口,口腔中的水果残渣会造成如龋齿。

  感冒忌吃寒性水果

  老年人常说,感冒就是受到了风寒,水果属寒性,感冒时吃水果,等于寒上加寒!其实,某些水果富含维生素C,对改善病情是有帮助的;而且,水果有寒凉、温热、甘平类之分,像柿子、香瓜、梨、西红柿等较寒的水果感冒时确实不宜吃太多,多喝水倒是对感冒比较有帮助。

  《北京晚报》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
北京市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东院 邮政编码:100007 E-mail:niis@cass.org.cn
京ICP备05039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