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首页 > 养生保健
养生保健
站内搜索
四个习惯影响女性健康
作者:  来源:  时间:2009-03-25
   夹着听筒干活

  忙碌的工作开始后,电话声此起彼伏,手头工作又不能放下,怎么办?只能一边夹着听筒一边对着电脑打字。为了避免听筒滑落,人们会自然地用力夹住它,由此就会加重背部和颈部肌肉的负担,且颈肩之间的肌肉在保持长时间的紧张状态下,也会出现肌肉痉挛的现象。

  另外,长时间将颈部歪向一边,很可能会使颈部动脉受到挤压影响血液循环。

  躺在被窝里看电视

  有很多女性朋友喜欢在床上看连续剧,看了一集又一集。研究表明,成年女性夜间睡眠时间过短会造成体重增长,使今后患肥胖的可能性增大。因为睡眠不足可以导致人体新陈代谢的速度自身减缓,进而影响热量的消耗,使体内能量逐渐蓄积形成脂肪层从而造成肥胖。

  吃零食减压

  上班压力大,很多职业女性喜欢在抽屉里“藏”一些零食,一些零食,遇到烦闷事就吃零食给自己“减压”。小心,这可是年轻人患糖尿病的一个诱因。

  多吃瓜子、核桃、花生米、果脯以及话梅等零食,而且只吃不动,食物在体内代谢过程中会产生大量中间产物,让机体“酸中毒”。体内酸碱平衡失调,会让人体细胞加速老化。

  高跟鞋不离脚

  长时间穿高跟鞋,双脚长期处于非自然状态,足弓压力增加,得不到任何休息,脚趾被迫承担过多的压力。久而久之就会出现拇指外翻、足弓塌陷等病症,很多女性还因此长了鸡眼。

  如果一定要穿高跟鞋,鞋跟最好不要超过5厘米。在办公室应准备一双舒适的平底皮鞋,享受8小时的足部放松。另外,不要连续3天以上穿同一双鞋。

  《健康报》2009.03.03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
北京市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东院 邮政编码:100007 E-mail:niis@cass.org.cn
京ICP备05039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