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首页 > 养生保健
养生保健
站内搜索
电脑前的眼健康
作者:  来源:  时间:2009-03-27
  以下是长期观看计算机屏幕引起的最常见的眼疲劳症状,每个人症状可以有所不同。症状包括:1. 红、小肿、眼部刺激症;2. 疲劳、疼痛、或眼脸沉重;3. 调焦出现问题;4. 眼球或眼肌痉挛;5. 头疼;6. 背痛。

  通过眼睛休息、改变工作环境或戴合适的眼镜,眼疲劳的症状可以和其他眼部病情相像,应到医生处得出诊断。

  怎样避免眼疲劳

  1. 将电脑显示器放置在比您平时习惯阅读距离稍远处。

  2. 使电脑显示屏顶端和眼睛处在同一或稍低水平。

  3. 使所有相关材料尽可能接近屏幕,以以减少头和眼部的移动和聚集变化。

  4. 减少灯光的反射和闪耀。

  5. 保持屏幕干净无尘。

  6. 有规律地安排休息,避免眼疲劳。

  7. 通过眨眼保持眼部湿润,防止眼球干燥。

  8. 保持屏幕良好聚集。

  9. 到眼科医生处就诊咨询,因为某些人平时也许不必戴眼镜,但在用计算机工作时可能需要戴矫正眼镜。

  央视《中华医药》栏目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
北京市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东院 邮政编码:100007 E-mail:niis@cass.org.cn
京ICP备05039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