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论坛| 人文社区| 客户端| 官方微博| 报刊投稿| 邮箱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关于我们

首页 > 院内公告 > 详情

办公室支部和新兴经济体大国关系室支部联合党日活动

时间: 2017-06-22 作者: 侯佳宁

  2017年6月14日下午,当日举行活动办公室支部与新兴经济体大国关系室联合支部来到恭王府。 恭王府的名称来自清代咸丰皇帝的弟弟恭亲王,但更令其尽人皆知的是,这里曾是大贪官和珅的宅第。恭王府的历史反映了中国动荡的过去,而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开展反腐运动之际,发生在那里的往事,难免会引起全国人民的共鸣。

  自习近平总书记担任中国领导人以来的两年多时间内,北京的要务之一就是确保各级党员干部杜绝清王朝官员们的那种骄奢淫逸行为。无论是低级别的“苍蝇”,还是曾权倾一时的“老虎”,都已成为这场反腐行动的目标。

  通过参观,我们对和珅贪腐行为的密切关注表明反腐问题在中国何其重要。对习近平主席而言,这是事关党和国家存亡的问题:“大量事实告诉我们,腐败问题愈演愈烈,最终必然会亡党亡国,我们要时刻警醒。


相关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网.jpg 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jpg 国家全球战略智库.jpg 中国社会科学院地区安全研究中心.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