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问题
热点问题
站内搜索
“一带一路”与中国—南亚命运共同体的构建
作者:杨晓萍  来源:亚太与全球战略院网  时间:2015-11-28
 

  作为一个正由区域性走向全球性 的大国,中国的重要性不仅反映在实力的增强上,更反映在对观念的引导上。“命运共同体”的出台是一个非常独特的信号,在一定程度上 阐明了中国对亚洲区域秩序的长期构想。在2015年3月中国政府发布的《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和行动》中,明 确提出把“中巴经济走廊”和“孟中 印缅经济走廊”(BCIM)两大走廊 作为“一带一路”的有益补充,这从根本上提升了南亚在中国周边外交中的重要性。那么,在构建中国—南亚命运共同体的过程中,应如何在注重地区特性的同时,从中国—南亚命运共同体构建的本质驱动出发,来探索适合中国与南亚命运共同体构建的路径呢?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
北京市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东院 邮政编码:100007 E-mail:niis@cass.org.cn
京ICP备05039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