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首页 > 学术著作
学术著作
站内搜索
亚太经济概论
作者:赵江林主编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时间:2014-09-02
 
  作者:赵江林主编;
责任编辑:宫京蕾
出版时间:2014年08月 (1版1次)
I S B N :9787516146033
所属丛书: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重点教材
印张:27.5(平装 ,424页 ,16开 ,480千字 )

内容简介:
本教材是国内第一本面向专修亚太经济课程的研究生教材,主要运用经济学一般原理,结合世界经济发展变化的一般趋势,对亚太地区经济进行全面、系统分析和总结,以便读者了解和把握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的亚太地区经济发展变化总体情况,进而有助于深入研究和探索亚太地区经济运行的一般规律和特殊性。全书分为四个部分,即总论、结构篇、综合问题篇和国(或地区)别篇,前三个部分侧重于从地区角度对亚太地区经济总体变化特征、结构特征以及面临的主要问题进行讨论,最后一个部分主要侧重于国(地区)别研究,对亚太各国(地区)经济发展变化进行总结和概括。

作者简介:
赵江林,1968年生,辽宁沈阳人,1996年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经济学博士。现为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国际经济关系室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曾去日本、美国研究机构或大学做访问学者。主要出版作品有《后危机时代亚洲经济增长与战略调整》,主编,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3年版;《亚太地区经济结构变迁研究1960-2010》(合著),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2年版;《东亚经济增长模式:转型与前景》,主编,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0年版,并发表论文多篇。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
北京市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东院 邮政编码:100007 E-mail:niis@cass.org.cn
京ICP备05039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