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论坛| 人文社区| 客户端| 官方微博| 报刊投稿| 邮箱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学术活动

首页 > 学术活动

李向阳院长率团访问巴基斯坦

作者:谢来辉 来源:亚太与全球战略院网 时间:2019-06-28

2019618-22日,李向阳院长率团赴巴基斯坦伊斯兰堡参加中巴经济走廊高峰论坛(2019)。李向阳院长和叶海林副院长作为中方智库高级代表分别在论坛上做正式发言,并参与讨论。

李向阳院长在发言中表示,中巴经济走廊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旗舰项目,其发展实践对于“一带一路”倡议具有特殊的价值。他认为,中巴经济走廊突出体现了“一带一路”作为新型合作模式的特点,具有引领新型全球化的重要潜力。他认为应该区分互联互通的硬件与软件两个维度,未来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应该更加重视标准、教育和机制等软件层面的互联互通。相关观点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高度关注。

叶海林副院长参加了“中巴经济走廊合作五年环顾”专题下的讨论。他强调,中巴经济走廊是中巴关系的其中一个部分,不能指望中巴经济走廊解决中巴关系中存在的所有问题,也要积极调控避免中巴经济走廊的建设过程中对中巴关系产生潜在的不利影响。

中巴经济走廊高峰论坛是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驻巴大使馆与巴基斯坦外交部及巴基斯坦伊斯兰堡战略研究所共同主办的高层次国际交流活动。中国社会科学院蔡昉副院长、中国驻巴大使馆姚敬大使与巴基斯坦外交部部长库雷希等都出席了此次论坛,并分别发表重要讲话。中巴两国的政府、智库和企业的上百位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

李向阳院长作为中方智库代表,在会后还参加了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汉在总理府举办的小型招待会。我院代表团一行在论坛前后还分别访问了巴基斯坦安全研究中心(CRSS)、巴中研究理事会、华为技术巴基斯坦有限公司等机构。

 


相关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网.jpg 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jpg 国家全球战略智库.jpg 中国社会科学院地区安全研究中心.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