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论坛| 人文社区| 客户端| 官方微博| 报刊投稿| 邮箱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学术活动

首页 > 学术活动

亚太院学习谢伏瞻院长在暑期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

作者:李卓 来源:亚太与全球战略院网 时间:2021-09-03

  8月30日上午,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召开全所会议。会上李向阳院长向大家传达了谢伏瞻院长在中国社会科学院2021年度暑期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

  李向阳院长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谢伏瞻院长《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基础理论研究与应用对策研究融合发展》讲话的主旨,并强调“推动基础理论研究与应用对策研究融合发展,是我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新时代新发展阶段对哲学社会科学提出的必然要求,也是更加全面、更高水平履行党中央赋予我院职能,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关键环节”。

  李向阳院长随后介绍了这篇讲话中的主要内容,包括“新时代推动基础理论研究与应用对策研究融合发展的重大意义”、“提高基础理论研究水平,促进基础理论研究的应用对策转化”、“聚焦时代主题,推动应用对策研究实现理论升华”、“心系‘国之大者’,推动基础理论研究与应用对策研究融合发展”、“ 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切实加强和改善党对哲学社会科学的全面领导”五节的详细论述。

  在会议的最后,李向阳院长、张国春书记还就如何在本研究院贯彻落实谢伏瞻院长的讲话精神,加强本研究院基础理论研究与应用对策研究的融合发展做出了指示。

  研究院同仁通过这次学习,充分认识了基础理论研究和应用对策研究融合发展的重大意义,并切实增强了两类研究融合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相关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网.jpg 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jpg 国家全球战略智库.jpg 中国社会科学院地区安全研究中心.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