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论坛| 人文社区| 客户端| 官方微博| 报刊投稿| 邮箱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学术活动

首页 > 学术活动

我院举办《俄乌军事冲突及对中国周边安全环境的影响》讲座

作者:秦升 来源:亚太与全球战略院网 时间:2022-03-24

  2022323日,中国社科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俄罗斯外交研究室副主任李勇慧研究员在我院做题为《俄乌军事冲突及对中国周边安全环境的影响》的报告,报告会由周边战略研究室主任王俊生研究员主持,我院院党委书记张国春、政治研究室主任董向荣研究员、安全外交研究室主任张洁研究员及相关科研人员参加讲座。

  224日俄罗斯在顿巴斯地区发起特别军事行动至今,乌克兰战局依然存在诸多变数。俄乌军事冲突对全球的地缘政治和地缘经济都产生了重大影响,为了更好的了理解俄乌冲突发生的背景以及可能的走势,特别是对中国的周边环境和大国外交产生的影响,特别邀请俄罗斯问题专家李勇慧研究员解读俄乌军事冲突。李勇慧研究员从俄乌军事冲突发生的背景和特点、对地缘政治的影响、对中国周边地区的影响三个方面进行了分析。与会人员针对俄乌两国的历史关系、两国的国内政治以及西方在俄乌军事冲突中发生的作用提出相关问题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讲座由周边战略研究室主办。

  


相关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网.jpg 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jpg 国家全球战略智库.jpg 中国社会科学院地区安全研究中心.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