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站内搜索
蔡昉副院长会见巴基斯坦外交国务部长法塔米一行
作者:叶海林  来源:亚太与全球战略院网  时间:2016-02-04
 

  201621日,应巴基斯坦外交部和巴驻华使馆要求,中国社会科学院蔡昉副院长在院部会见了巴基斯坦外交国务部长赛义德·塔里克·法塔米、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哈立德一行,亚太与全球院院长李向阳主持了巴基斯坦外交官与我院专家学者的会谈。 

  巴基斯坦现政府未任命外交部长,作为外交部最高级别文官,法塔米是巴外交部实际负责人,直接受巴基斯坦总理外交顾问领导。到访社科院,是法塔米此次访华的首个正式活动。 

  蔡副院长首先欢迎法塔米部长到访,蔡副院长表示,巴基斯坦是中国的好朋友好邻居好伙伴,自习近平主席2154月访问巴基斯坦以来,中巴关系被提升为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进入了新的历史时期。蔡副院长说:“中国社科院非常重视与巴基斯坦的研究机构开展合作与交流,以共同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智力支撑”。 

  法塔米部长感谢蔡副院长安排会见,并回顾了自己作为职业外交官,见证中巴关系20世纪90年代以来若干重大历史时刻的经历。法塔米强调,巴基斯坦一贯视中国为自己的好朋友好兄弟,为中国的成功感到自豪。法塔米表示,中国的崛起与历史上的任何强国都不同,不但没有对其他国家造成威胁,而且为全世界的繁荣做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一带一路”的提出与实施,更是中国愿意与其它国家共同富裕共同繁荣的明证。法塔米说,巴基斯坦政府重视与中国社科院的交流,愿意推动巴方智库和中国社科院开展合作。 

  蔡副院长与法塔米会见后,来访的巴基斯坦外交官与我院专家学者就中巴经济走廊的实施现状、问题与前景进行了交流。亚太与全球院李向阳院长主持了会谈,国际合作局周云帆局长参加了会谈。法塔米部长、哈立德大使回答了中方学者提出的问题,并与我院国际合作局就中巴两国加强智库交流进行了探讨。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
北京市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东院 邮政编码:100007 E-mail:niis@cass.org.cn
京ICP备05039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