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站内搜索
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举办“2016全球战略论坛”第六讲
作者:朱凤岚  来源:亚太与全球战略院网  时间:2016-04-25
 

  2016420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举办“2016全球战略论坛”第六讲,邀请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局长周明伟做了题为《中国文化走出去的现状与挑战》的专题报告。 

  周明伟曾任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中共十六大、十八大代表,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长期从事对外宣传工作,在推动中国文化对外传播的具体实践中积累了诸多的宝贵经验。 

  周局长首先从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和文化基因展开,对中国文化对外传播的整体现状进行了分析和总结,指出了目前中国文化走出去所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并就如何构建融通中外的话语体系、如何讲好“中国故事”、如何认识、研究、把握跨文化交流和传播的规律性等发表了自己独到的看法。 

  报告结束后,周局长还机智幽默地回答了与会者的提问。 

  本次报告会由社会文化研究室承办,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王灵桂主持。来自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的专家学者以及信息院的科研人员、中国社科院亚太系研究生等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
北京市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东院 邮政编码:100007 E-mail:niis@cass.org.cn
京ICP备05039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