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站内搜索
印度智库代表团访问我院
作者:吴兆礼  来源:  时间:2016-12-22
 

  2016年12月21日上午,原印度海军前副司令印度西部海军司令、现印度梵门阁(GateWay House)高级研究员安尼尔·乔普拉(Anil Chopra)率领的印度智库代表团访问了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印度智库代表团共13人,主要来自印度梵门阁和印度观察家研究基金会(ORF)两个智库,此外还包括马哈拉施特拉邦印度人民党发言人以及印度理工大学(孟买)的学者。

  此次访问是为落实中印两国领导人就加强双边智库交流与合作所达成的共识,并有效推进我院与印度智库间的学术交流。我院副院长王荣军主持了学术交流。参加座谈的我院学者还包括《南亚研究》编辑部主任叶海林、《南亚研究》编辑部副主任毛悦、经济研究室刘小雪以及安全外交研究室吴兆礼。

  在座谈中,双方学者围绕美国总统大选后特朗普政府的对外政策趋势及其对世界政治经济尤其是对东盟、日本、中国以及印度的潜在影响、以及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的未来前景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分析在TPP存在不确定性的背景下中国和印度未来参与WTO和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RCEP)的潜在政策选择,同时,双方还讨论了中国对南亚政策、中巴经济走廊、气候变化、新技术应用与就业等议题。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
北京市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东院 邮政编码:100007 E-mail:niis@cass.org.cn
京ICP备05039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