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站内搜索
吴云贵研究员来我院主讲宗教极端主义
作者:许利平  来源:亚太与全球战略院网  时间:2017-03-04
 

  3月1日下午2点,“2017全球战略论坛第3讲”邀请了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世界宗教研究所前所长,我国著名的宗教问题研究专家,吴云贵研究员就宗教极端主义问题进行了演讲。

  吴云贵研究员首先对宗教研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行了简要阐述。他认为,研究国际问题不能回避宗教问题,当今世界许多热点问题,特别是非传统安全问题与宗教问题密切相关,了解和认识宗教,才有可能对当今世界一些热点问题的解决对症下药。

  其次,吴云贵研究员对宗教极端主义的概念、产生的根源以及对当今国际政治影响等,从宗教学、历史学、政治学和哲学等角度,进行了系统地阐述。他认为,当今世界的宗教极端主义的产生有着极其深刻的政治、社会、文化基础,铲除宗教极端主义产生的土壤绝非易事。

  演讲结束后,吴云贵研究员就东南亚的宗教极端主义、一带一路的宗教风险等议题和与会者进行了互动与交流。

  本次论坛由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王灵桂书记主持,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国家全球战略智库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以及研究生院的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
北京市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东院 邮政编码:100007 E-mail:niis@cass.org.cn
京ICP备05039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