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站内搜索
美国学者克里夫来访我院
作者:谢来辉  来源:亚太与全球战略院网  时间:2017-08-21
 

  2017年8月18日,美国弗吉尼亚军事学院退休教授克利福德?基拉科菲博士(Dr. Clifford A. Kiracofe, Jr.)来访我院,并与我院学者进行交流。

  基拉科菲博士在国际关系史的研究方面卓有建树,而且曾在美国参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工作多年。基拉科菲博士关注中美关系,近年来经常为《环球时报》以及《北京评论》英文版撰稿。

  此次会谈内容主要围绕近期美国的国内政治及美国的亚洲政策的新动态。基拉科菲博士认为,自特朗普上任以来国内事务占据了其执政的主要优先地位,但是也受到了华尔街和建制派势力的极大阻扰,当前美国正陷入一场政治危机。在外交政策方面,特朗普目前仍未形成自己新的国家安全战略,当前美国国会在很大程度上主导了美国的外交政策,在许多方面仍然延续了奥巴马政府时期的政策方向。

  大国关系研究室钟飞腾研究员和新兴经济体研究室谢来辉博士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与基拉科菲博士共同探讨了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积极发展的可能性与方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
北京市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东院 邮政编码:100007 E-mail:niis@cass.org.cn
京ICP备05039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