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首页 > 研究报告
研究报告
站内搜索
重塑周边外交的核心地位 No.8
作者:钟飞腾  来源:  时间:2012-09-01
 

    摘要:在苏美之间选边站时,中国的周边外交经历了与社会主义阵营、资本主义阵营国家建交的两个发展阶段。冷战结束20余年,中国将目标集中于发展经济,开展地区经济合作,极大改善了与周边的关系。21世纪的第二个十年,中国将战略目标调整为跨越“中等收入陷阱”、创造中国的发展模式,中国不仅应当利用各大国出台新亚洲战略的机会,也应当正视自身处于发达和发展中之间的有利阶段,重塑周边环境。未来10年中国应把“周边外交”放在最重要的位置。

    关键词:外交布局  周边外交   周边第一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
北京市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东院 邮政编码:100007 E-mail:niis@cass.org.cn
京ICP备05039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