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首页 > 研究报告
研究报告
站内搜索
跨国界河流问题与中国周边关系 No.11
作者:李志斐  来源:  时间:2012-10-16
 

摘要:近些年,有关跨国界河流问题经常出现在中国与周边国家的交涉议题中,成为影响中国周边关系构建的重要因素。如果这些问题持续存在将对中国周边关系的良性发展构成消极影响,并为区域外国家插手中国周边事务创造机会。中国应将跨国界河流问题放在周边安全环境构建战略高度,对内加强境内跨国界河流管理组织建设,对外与周边国家合作构建合作与协商机制,在有效预防与和平解决跨国界河流问题的同时,建构其健康发展的周边关系与稳定的周边安全环境。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
北京市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东院 邮政编码:100007 E-mail:niis@cass.org.cn
京ICP备05039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