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首页 > 研究报告
研究报告
站内搜索
安倍政权的外交政策及对中日关系的影响 No.18
作者:李成日  来源:亚太与全球战略院网  时间:2013-04-24
    内容提要 2012年12月,在日本国会众议院选举中自民党获胜,时隔3年后重新掌权。新任首相安倍晋三普遍被称为日本新生代政治家,保守色彩极其浓厚,曾在一些敏感的内外政策问题上发表过过激言论。最近,日本首相安倍一方面派特使访华示意改善中日关系,另一方面在东南亚地区高唱“价值观”外交,明确加强“重视美国,牵制中国”的外交战略,同时力推迈向“正常国家”的步伐。因此,应以构筑新时期中日新型大国关系为目标,从中国的周边战略和大国关系角度来综合分析日本自民党安倍政权的对外政策及中日关系的走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
北京市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东院 邮政编码:100007 E-mail:niis@cass.org.cn
京ICP备05039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