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首页 > 研究报告
研究报告
站内搜索
“第三条道路”与朴槿惠政府对朝政策走向 No.19
作者:王俊生  来源:亚太与全球战略院网  时间:2013-04-24
    内容提要 韩国总统当选人朴槿惠多次表示,要改善对朝关系,既不继续李明博的强硬政策,也不采取金大中与卢武铉的“阳光政策”,宣称要走“第三条道路”。本报告首先分析另外“两条道路”,即“阳光政策”与李明博对朝政策之间的主要分歧。接下来从影响朴槿惠对朝政策的因素入手,指出朴槿惠对朝政策总体方向可能是安全上继续保持强大威慑与高压态势,但在经济合作等层面释放更大善意与灵活性。不降低李明博政府强硬政策“硬”的一面的同时,继承“阳光政策”“软”的一面,甚至会更软。最后分析了朝鲜第三次核试验后,朴槿惠对朝“第三条道路”的实施前景。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
北京市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东院 邮政编码:100007 E-mail:niis@cass.org.cn
京ICP备05039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