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首页 > 研究报告
研究报告
站内搜索
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建设与中国的策略选择 No.20
作者:周方银  来源:亚太与全球战略院网  时间:2013-04-24
    内容提要 建设新型大国关系,对于明确中美关系的相互定位、确定中美关系的长期发展方向具有重要意义。新型大国关系是在国际体系权力转移过程中形成的一种既存在一定战略竞争,双边关系又能实现平稳发展,双方能在一定范围内进行较为稳定的合作的关系。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建设的顺利与否,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中美权力转移的速度和方式、中美两国政策推动的力度、中美认知的汇聚过程,以及中美围绕新型大国关系建设在战略与利益方面的博弈。新型大国关系的建设不可能一蹴而就,而是需要双方做出长期和持续的努力。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
北京市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东院 邮政编码:100007 E-mail:niis@cass.org.cn
京ICP备05039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