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首页 > 研究报告
研究报告
站内搜索
当前亚太区域合作形势与中国的战略合作构建 No.24
作者:王玉主  来源:亚太与全球战略院网  时间:2013-07-19
    内容提要 2009年美国参与并推动跨太平洋战略伙伴关系(TPP)后,东盟于2011年提出了新的东亚合作框架倡议——地区全面经济伙伴关系(RCEP)。亚太区域合作形势实际上进入了一个框架重构阶段,充分把握当前亚太区域合作基本形势及其未来走势,是区域合作研究的重要议题,也是中国制定下一步合作战略的基础。2013年4月19至20日,中国社科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区域合作创新项目组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当前亚太/东亚区域合作形势”研讨会,对未来亚太区域合作的发展前景以及2013年区域合作研究的重点问题进行了探讨。来自外交部、商务部、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等政府部门及研究机构的学者与专家参与了会议讨论。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
北京市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东院 邮政编码:100007 E-mail:niis@cass.org.cn
京ICP备05039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