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论坛| 人文社区| 客户端| 官方微博| 报刊投稿| 邮箱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亚太学系

首页 > 系内动态 > 详情

亚太系师生代表参加2012-2013学年开学典礼

作者:郭靓 来源: 时间:2012-09-14

  2012年9月7日上午9点20分,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在行政楼阶梯教室隆重举行2012—2013学年开学典礼。出席此次典礼的领导和来宾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李慎明教授,社科院副秘书长谭家林同志,研究生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刘迎秋教授等。此外,参加开学典礼的还有各教学系导师代表、系秘书代表、研究生院教职工及2012级全体新生。开学典礼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黄晓勇教授主持。

  研究生院党委书记黄晓勇教授首先介绍了出席开学典礼的领导和来宾。研究生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文学国教授宣读了《关于表彰2011—2012学年优秀教学奖获奖教师的决定》和《关于对“2012年度优秀系秘书”进行奖励的决定》,研究生院副院长赵芮博士宣读了《关于对2012年我院研究生优秀论文进行奖励的决定》。随后各位领导分别向优秀教学奖获奖教师代表、优秀系秘书代表和优秀学术论文作者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颁奖仪式后,新生代表李圣刚同学(亚太系2012届硕士毕业生)、在校生代表袁廿一同学、导师代表陆建德教授先后从学习、生活、研究、做人等层面出发作了精彩的发言。研究生院院长、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博士生导师刘迎秋教授做了题为《笃学慎思高擎人文之光 明辨尚行铸就德业辉煌》的讲话。社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李慎明教授做了题为《人为什么而活着?》的讲话。

  最后,开学典礼在庄重的校歌声中圆满结束。亚太系出席本次开学典礼的有:作为导师代表的博士生导师朴键一研究员,系副教学秘书郭靓,孟庆强、邓淑娜、骆礼敏、马云鹏、刘锐、董彦6位博士新生,王芬芬、王子诺、罗霞3位硕士新生,和来自韩国的金泽渊、金刚熙、金容完、3位留学生。会后部分同学与导师代表朴键一研究员合影留念。


相关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网.jpg 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jpg 国家全球战略智库.jpg 中国社会科学院地区安全研究中心.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