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首页 > 研究员
研究员
站内搜索
高 程
作者:  来源:  时间:2012-08-28
 
  姓 名:高程
  性 别: 女
  出生年月: 1977年11月
  进院时间: 2006年
  民 族: 汉
  学 历: 博士
  职 称: 研究员
  职 务: 《当代亚太》编辑部主任
  研究方向:国际政治经济学(IPE)
  掌握外语: 英语
  电子邮件: gaocheng@cass.org.cn; gaocheng771122@sohu.com

  教育背景:
  1996-2000年,北京大学法学院,法学学士;
  2000-2003年,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世经政系,经济学硕士;
  2003-2006年,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世经政系,经济学博士

  当前研究: 东亚地区秩序、崛起国战略、美国对外战略、南太平洋问题

  学术著作:
  1、高程:《非中性产权制度与大国兴衰:一个官商互动的视角》,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3年版。
  2、周方银、高程主编:《东亚秩序:观念、制度与战略》,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2年版。
  2、张宇燕、高程:《美洲金银和西方世界的兴起》,中信出版社2004年版。

  学术论文:
  1、高程:“周边环境变动对中国崛起的影响”,《国际问题研究》2013年第4期。
  2、高程:“历史经验与东亚秩序研究:中国国际关系理论的创新视角”,《外交评论》2013年第3期(被《新华文摘》全文转载)。
  3、高程:“国内集团利益与不对称冲突的转折”,《国际观察》2013年第2期。
  4、高程:“时代命题的准确定位与学术刊物的生命力”,《教学与研究》2013年第2期。
  5、高程:“区域公共产品供求关系与地区秩序及其变迁——以东亚秩序的演化路径为案例”,《世界经济与政治》2012年第11期。
  6、高程:“国际竞争视角下的产权制度与大国兴衰——一个新古典政治经济学的分析框架”,《世界经济研究》2012年第11期。
  7、高程:“工业化大国崛起模式背后的理性计算——历史透视及其对中国的启示”,《国际经济评论》2012年第5期(被《人大报刊资料》全文转载)。
  8、高程:“认同危机、社会裂痕与美国对外战略困境”,《开放时代》2012年第7期。
  9、高程:“新帝国体系中的制度霸权与治理路径——兼析国际规则‘非中性’视角下的美国对华战略”,《教学与研究》2012年第5期。
  10、高程:“美国对外政策的驱动力:‘二元论’还是物质利益至上?”,《美国研究》2012年第2期(被《人大报刊资料》全文转载)。
  11、Gao Cheng, “Market Expansion and Grand Strategy of Rising Powers”, The Chinese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Politics, Vol.4, 2011.
  12、高程:“市场扩展与崛起国对外战略”,《国际政治科学》2011年第3期。
  13、高程:“区域合作模式形成的历史根源和政治逻辑——以欧洲和美洲为分析样本”,《世界经济与政治》2010年第10期。
  14、高程:“布坎南与罗尔斯正义观的同与异”,《读书》2010年第7期。
  15、高程:“对东亚增长模式的回顾与反思——兼论中国在未来东亚经济合作中的契机”,《国际经济评论》2008年第4期。
  16、高程:“中澳双边贸易中的不对称相互依赖分析”,《当代亚太》2008年第2期。
  17、高程:“商人集团、私有财产与北美独立战争”,《世界经济与政治》2007年第10期。
  18、高程:“非中性制度与美国经济的起飞”,《美国研究》2007年第4期。
  19、张宇燕、高程:“精英主导、集团政治与美国行为”,《国际经济评论》2007年第6期。
  20、张宇燕、高程:“基于利益最大化的美国行为”,《国际经济评论》2007年第5期。
  21、张宇燕、高程:“美国行为的信仰根源”,《国际经济评论》2007年第4期。
  22、张宇燕、高程:“阶级分析、产权保护与长期增长”,《经济学(季刊)》2006年第4期。
  23、张宇燕、高程:“海外白银、初始制度条件与东方世界的停滞——关于晚明中国何以‘错过’经济起飞历史机遇的猜想”,《经济学(季刊)》2005年第1期。
  24、张宇燕、高程:“美洲金银和西方世界的兴起”,《社会科学战线》2004年第1期。

  主持课题情况:
  1、社科院重点课题:非中性产权制度与大国经济崛起(已结项)
  2、社科院青年科研启动基金项目:中国与澳大利亚的双边经贸关系及FTA的可行性研究(已结项)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
北京市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东院 邮政编码:100007 E-mail:niis@cass.org.cn
京ICP备05039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