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首页 > 研究员
研究员
站内搜索
张 洁
作者:  来源:  时间:2012-08-28
 
  姓 名:张洁
  性 别:女
  学 历:博士研究生
  职 称:研究员
  职 务:室主任
  研究方向:南海问题、中国周边安全、中国—东南亚关系、亚齐问题
  掌握外语:英语
  电 话:010-64030633
  电子邮件:Zhang_jie@cass.org.cn

  教育背景:
  1999-2002 北京大学历史学系 博士
  1996-1999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亚非研究所 硕士
  1992-1996 山西大学政治学系 学士

  工作经历:2002- 中国社科院亚太与全球战略院

  学术活动:2006.07-2008.01 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访问学者

  奖励情况:
  2011年6月, 获“中国社会科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2011年1月, 获中国社科院第7届优秀成果奖三等奖,获奖论文《中国能源安全中的马六甲因素》
  2009年11月,中国社科院亚太所优秀科研成果(论文)一等奖,获奖论文《中国能源安全中的马六甲因素》

  学术著作:
  1、《民族分离与国家认同-关于印尼亚齐民族问题的个案研究》,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2年版,专著。
  2、《中国周边安全形势评估(2013)》,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3年版,主编。
  3、《中国周边安全形势评估(2012)》,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2年版,主编。
  4、《中国周边安全形势评估(2011)》,香港社会科学出版社2012年版,主编。
  5、《冷战后近邻国家对华政策研究》,世界知识出版社2005年版,第二主编。

  学术论文:
  1、“灾难外交与民族冲突解决的路径选择—以印尼与斯里兰卡为比较样本”,《太平洋学报》2011年第11期。
  2、“雁型安全模式与中国周边外交的战略选择”,《世界经济与政治》2011年第6期,第二作者。
  3、“印尼非暴力运动的发展及其特征”,《当代亚太》,2007年第8期。
  4、“印尼亚齐问题政治和解的原因探析”, 《当代亚太》,2007年第1期。
  5、“印尼廉政建设中的文化因素”,《当代亚太》,2006年第8期。
  6、“中国东南亚研究现状:制度化阐释”,《当代亚太》,2006年第4期,(第二作者)。
  7、“中国的反恐政策:原则、内容与措施”,载《当代亚太》2005年第11期。
  8、“腐败问题与印尼执政党的更迭”,《当代亚太》,2005年第5期。
  9、“中国能源安全中的马六甲因素”,《国际政治研究》,2005年第3期。
  10、“冷战后印尼对华政策的演变”,《当代亚太》,2005年第3期。
  11、“从抗非典看东亚非传统安全合作”,《当代亚太》2003年第6期。
  12、 “美国与东南亚反恐合作的影响”,《当代亚太》2003年第3期,第二作者。

  主持课题情况:
  1、“民族分离与国家认同-关于印尼亚齐民族问题的个案研究”,中国社科院重点课题,已完成。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
北京市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东院 邮政编码:100007 E-mail:niis@cass.org.cn
京ICP备05039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