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论坛| 人文社区| 客户端| 官方微博| 报刊投稿| 邮箱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学会中心

首页 > 年会 > 详情

“2010年亚洲太平洋学会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南开大学召开

作者:肖景波 来源: 时间:2010-10-27
  2010年10月25—26日,由中国亚洲太平洋学会主办,南开大学APEC研究中心承办的“2010年中国亚洲太平洋学会年会”在天津举行。来自全国近40多个单位的专家、学者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10月25日上午,会议开幕。南开大学常务副校长陈洪、南开大学APEC研究中心主任宫占奎、中国亚洲太平洋学会会长张蕴岭分别致开幕词。开幕式由中国亚洲太平洋学会秘书长朴键一主持,会议以“全球政治经济格局的演变与亚太地区的稳定与发展”为主题。

  经济方面,中国社会科学院亚洲太平洋研究所所长李向阳就“世界经济重心东移的前景”发表演讲,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世界经济研究所所长陈凤英就“后危机时代世界经济值得关注的几个问题”发表演讲;南开大学APEC研究中心教授孟夏就“RTA框架下的服务贸易自由化问题”发表演讲。

  政治方面,上海社会科学院亚太所所长刘鸣就“2010年东北亚安全形势的特点与趋势”发言;云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任佳就“南亚的国际关系格局及我国面向西南的开放”发言;上海国际问题研究所研究员马孆就“东南亚当前国际形势”发言;中国南海研究院副研究员任怀峰就“区域外大国介入与南海地区安全格局变动”发表演讲。

  10月25日下午,与会专家学者就会议主题进行了分组讨论。

  最后,张蕴岭会长就中国和平崛起、我国的对外关系策略、及构建和谐世界等问题总结发言。

  在此次年会中,中国社会科学院亚洲太平洋研究所所长李向阳被增补为中国亚洲太平洋学会副会长。

  10月26日,与会代表参观考察了空客A320总装线和天津滨海新区。

  

  

  
相关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网.jpg 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jpg 国家全球战略智库.jpg 中国社会科学院地区安全研究中心.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