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论坛| 人文社区| 客户端| 官方微博| 报刊投稿| 邮箱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学会中心

首页 > 年会 > 详情

中国亚洲太平洋学会2019年会暨中美战略博弈背景下的“一带一路”建设学术研讨会在甘肃酒泉成功举行

作者:马延飞 来源: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网 时间:2019-09-12

2019817日至18日,中国亚洲太平洋学会2019年会暨中美战略博弈背景下的“一带一路”建设学术研讨会在我甘肃酒泉成功召开。本次年会由中国社科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主办,中共酒泉市委党校和中海外能源集团共同承办。

817日上午,举行了开幕式和学术研讨会。中国社科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院长、中国亚洲太平洋学会会长李向阳,中国社科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国春、酒泉市市委书记吴仰东等领导和近百位专家学者出席开幕式和研讨会。

开幕式由中国亚洲太平洋学会秘书长王玉主主持。酒泉市市委书记吴仰东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此次中国亚洲太平洋学会年会在酒泉召开,充分体现了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亚洲太平洋学会对酒泉的关心和支持,续写了我市与中央高层智库之间的深厚友谊,必将为酒泉长远发展凝聚智慧、提升实力。

中国亚洲太平洋学会会长李向阳在开幕式上致辞。向酒泉市委、市政府对年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本届年会的主题是中美战略博弈背景下的“一带一路”发展方向,年会选择在古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城市酒泉召开,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推进“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将是未来发展的基本目标,希望广大与会专家学者以科学的方法、严谨的态度,深入探讨、深度交流,共同为新形势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中海外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鲁平在开幕式上代表承办单位致辞。

研讨会于开幕式结束后正式开始。大会由中国亚洲太平洋学会副会长、山东大学亚太研究所所长杨鲁慧教授主持。李向阳会长就“一带一路建设的进展与挑战”,中国亚洲太平洋学会副会长、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所长刘建飞研究员就“解读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进出口银行首席国际风险分析师赵昌会先生就“经略印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复兴的头号战略地区”,广西大学副校长、中国亚太学会副秘书长范祚军教授就“一带一路与印太地缘新格局, 对外经贸大学国际经济研究院院长、中国亚太学会副秘书长桑百川教授就“中美贸易战前景展望”做了主旨演讲,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展开了讨论交流。

817日下午,大会又分为四组进行深入的讨论交流,各位专家学者分别就中美博弈与亚太权力格局重塑,未来一个时期的中国周边环境,亚太经济发展与区域合作,一带一路建设进展与挑战四个方面展开讨论交流。结合各个发言主题,与会学者还进行了热烈讨论。

同时,学会对会员进行了重新登记,颁发了会员证书,成立立了学会临时党支部,完善了学会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

819日,进行了学会党支部第一次活动,赴酒泉卫星发射基地参观学习。各位学会党员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深刻的爱党爱国主义教育,必将促进学会的团结奋进,激励大家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科研工作中去。


相关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网.jpg 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jpg 国家全球战略智库.jpg 中国社会科学院地区安全研究中心.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