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论坛| 人文社区| 客户端| 官方微博| 报刊投稿| 邮箱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学术活动

首页 > 学术活动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创新中心韩蔚教授来我院调研

作者:杨 超 来源:亚太与全球战略院网 时间:2021-04-26

  4月21日下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创新中心(简称“中心”)常务副主任韩蔚教授来我院开展调研工作。张国春书记接待了韩蔚教授和中心亚太项目负责人李帆,并主持了调研座谈会。

  张国春书记对韩蔚教授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院的职能定位和主要业务范围。韩蔚教授向张国春书记详细介绍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创新中心的职能。中心是UNESCO在全球第10个二类教育机构,也是在我国设立的第1个高等教育二类机构。中心依托深圳市信息通信技术产业优势,结合中国高等教育大众化经验,满足当地对优质高等教育资源的渴求,支持亚非发展中国家提升高等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在过去的3年内,中心已与亚太和非洲地区的11个国家的顶尖大学建立了实质性的合作伙伴关系网络,帮助其增强获取优质高等教育机会的能力,在接下来的5年里,中心计划将业务范围拓展至更多国家的大学,提供更多的优质在线课程资源,为伙伴院校提供更多教师专业发展机会。

  张国春书记对中心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对韩蔚教授领导的团队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张国春书记表示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高等教育领域的人文交流对于推进国家总体对外交往、推动中华文化国际传播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双方就如何在亚太地区开展工作进行了交流,并就双方合作的可能性进行了探讨。

  出席此次座谈会的还有大国关系研究室主任钟飞腾研究员、南亚研究编辑部负责人吴兆礼副研究员、新兴经济体研究室助理研究员杨超。

 


相关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网.jpg 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jpg 国家全球战略智库.jpg 中国社会科学院地区安全研究中心.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