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论坛| 人文社区| 客户端| 官方微博| 报刊投稿| 邮箱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学术活动

首页 > 学术活动

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与共青团中央国际联络部举办联合党日活动

作者:秦升 来源:亚太与全球战略院网 时间:2021-10-14

  20211013日,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与共青团中央国际联络部举办以“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担当新时代青年责任”为主题的联合党日活动,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党委书记张国春主持本次党日活动,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院长李向阳研究员、共青团中央国际联络部部长董霞分别致词,双方单位共6位青年党员在本次党日活动上就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交流心得体会和感想。

  习近平外交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实践相结合的重大理论成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思想在外交领域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我国对外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是从事外交工作和外交研究的各级党委和广大党员的必修课。为了深刻领会习近平外交思想,提升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中国外交领域的研究水平,同时推动共青团中央国际联络部青年外交工作再上新台阶,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与共青团中央国际联络部决定在张自忠路3号院共同举办“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担当新时代青年责任”的联合党日活动,通过加强两个单位的沟通交流和相互学习,提升对习近平外交思想的理解力,在实际工作中更加自觉的运用和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

  李向阳院长在致辞中首先肯定了两个单位共同举办“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担当新时代青年责任”党日活动的重要意义,指出现阶段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的必要性和迫切性。李向阳院长介绍了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的历史发展、学科传承和研究方向,重点阐述了当前“周边战略”和“一带一路”两大学科的研究现状,最后对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与共青团中央国际联络部在青年培养领域的合作进行了展望。董霞部长在致辞中介绍了共青团中央青年外交工作在中国整体外交中的地位和角色,重点强调了青年外交的政治性、战略性和政策性,并指出共青团中央国际联络部和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在外交实践和外交理论上各有优势,建议加强双方在青年外交领域的交流合作。

  张国春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通过今天的交流学习,大家都对习近平外交思想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与此同时,中国崛起面临的挑战仍然巨大,需要广大青年同志不断学习、贡献智慧。张国春书记提出,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具有很强的研究能力和学科优势,团中央国际联络部具备外交领域的实践经验和丰富素材,双方互补性强,今后应当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共同培养优秀青年,在不同领域为推动中国外交发展做出努力。

  中国周边战略研究室主任王俊生研究员、秦升博士、屈彩云博士,共青团中央国际联络部亚非处处长孟洋、副处长林潇,国际组织处四级调研员郑悦分别发言,共同交流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的心得体会。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办公室主任肖景波、部分青年科研人员以及共青团中央国际联络部有关同志参加本次联合党日活动。
   
  
   
  
   
  

相关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网.jpg 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jpg 国家全球战略智库.jpg 中国社会科学院地区安全研究中心.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