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论坛| 人文社区| 客户端| 官方微博| 报刊投稿| 邮箱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学术活动

首页 > 学术活动

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与北京外国语大学亚洲学院交流座谈会在我院召开

作者:岳圣淞 来源:亚太与全球战略院网 时间:2022-07-22

  2022718日下午,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与北京外国语大学亚洲学院交流座谈会在我院东楼二层会议室召开。北京外国语大学亚洲学院院长苏莹莹、副院长汪波、越南语教研室主任王嘉、僧伽罗语教研室主任江潇潇同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院长李向阳、副院长刘历彬、科研处长朴光姬、亚太社会与文化研究室主任许利平和周边经济外交研究室助理研究员岳圣淞出席了会议。

  李向阳院长首先代表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对北京外国语大学亚洲学院领导和老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他们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程、研究领域和近期研究进展。李向阳指出,我院作为国内开展亚太区域国别研究的重要机构之一,对亚太国家不同语言文化资源情况的把握具有基础性需求。北京外国语大学亚洲学院作为国内开设亚洲国家语言,特别是非通用语种最多最全的高校,在国内语言院校中首屈一指,未来双方在共同开展区域国别研究的诸多领域实现资源互补、相互促进、相互提升方面拥有巨大潜力。随后,苏莹莹院长向我方介绍了北京外国语大学亚洲学院的历史沿革、教学科研进展等基本情况。双方还就加强科研学术交流、资源共享和建立机制化合作等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相关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网.jpg 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jpg 国家全球战略智库.jpg 中国社会科学院地区安全研究中心.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