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论坛| 人文社区| 客户端| 官方微博| 报刊投稿| 邮箱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学术活动

首页 > 学术活动

全球价值链重构背景下共话中韩合作前景

作者:范佳睿 来源:亚太与全球战略院网 时间:2022-12-08

2022127日上午,由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与韩国产业研究院共同举办的“全球价值链重构背景下的中韩合作前景”研讨会召开。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李向阳院长和韩国产业研究院朱炫院长在开幕式环节致辞。

屏幕截图(1183)

李向阳院长在开幕式环节致辞

屏幕截图(1196)

朱炫院长在开幕式环节致辞 

第一环节由韩国产业研究院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金在德主持。韩国产业研究院成长动力产业研究本部先任研究委员赵㯙和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新兴经济体研究室副研究员李天国分别围绕《中韩供应链的框架变化和分工及合作方向》和《全球产业链的重组与应对:中韩产业合作展望》进行发言。亚太学会东北亚分会副会长李成日和韩国产业研究院产业通商研究本部副研究委员赵恩娇评议。

第二环节由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副院长沈铭辉主持。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国际经济关系室主任张中元和韩国产业研究院产业通商研究本部先任研究委员金东洙分别围绕《中韩数字经济合作与亚洲全球价值链重构》和《中韩贸易和直接投资的结构性变化》进行发言。韩国产业研究院产业通商研究本部研究员朴昭姬和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一带一路研究室助理研究员肖宇评议。

各位专家围绕中韩两国供应链的既有结构及未来重构、中美关系对亚洲产业结构的影响、新冠疫情对全球供应链的冲击、数字经济的崛起对供应链的潜在作用,以及亚洲供应链向东南亚转移的趋势等议题展开探讨。双方期待未来能加强面对面交流,共同为中韩合作及互利共赢出谋划策。

屏幕截图(1333)

与会专家线上合影留念


相关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网.jpg 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jpg 国家全球战略智库.jpg 中国社会科学院地区安全研究中心.jpg